英國一隻名為『查利』的家貓在女主人因低血糖昏迷時示警,喚醒沉睡的男主人,成功挽救女主人。『查利』因此有望獲得英國貓咪保護聯盟的『英雄貓』稱號。

 


全英一片讚嘆

 


根據廣州日報報導,『查利』是諾森伯蘭郡霍特惠斯爾的馬奇—阿姆斯壯家飼養的寵物貓,現年3歲。『查利』全身多為黑色,只有四肢肢端、下巴和眉心處為白色。

 


一天深夜,女主人蘇珊因低血糖倒在浴室地板上,陷入昏迷。丈夫凱文此時在隔壁房間內沉睡。『查利』似乎意識到不對頭,跳上凱文的床,不停地舔他的臉,撓他的手。等到凱文醒來,又把他帶到浴室。凱文發現倒地的妻子,立即給她注射葡萄糖。

 


『查利』的聰明舉動在英國社會贏得一片讚嘆,入圍貓咪保護聯盟的『英雄貓』評選。結果將在8月揭曉。

 


叫醒主人後陪身邊

 


蘇珊現年47歲,患有肺氣腫和糖尿病。英國《每日郵報》14日援引她的話報導:『「查利」的舉措真是令人讚嘆。你多半聽說過寵物犬救主的故事,但一定沒有聽說過貓咪救主。』

 


『於于進入浴室後發生的事,我沒有任何記憶,』蘇珊說,『當我醒來時,發現「查利」和凱文都在身邊,隨後它喵喵叫著走開。』

 


『凱文說,是「查利」叫醒他示警,之後一直陪在我身邊。沒有它,我可能已經死去,或者躺在醫院裡。』

 


幕後故事 『或是為了報恩』

 


蘇珊說,『查利』是一隻『非常貼心、懂得關愛』的貓咪,因此它的行為並不令人驚訝。這或許源於她與『查利』之間的親密關係。

 


蘇珊朋友家的寵物貓生了一窩小貓,『查利』是其中一隻。一個人抱走了『查利』又送回去,說是『查利』太小,還不懂得自己進食,他們不知所措。於是,蘇珊把『查利』抱回家,用手指餵食。

 


蘇珊說:『我用手指餵它,直到它懂得自己進食,這救了它的命,所以,這次或許是它在回報。』

 


『不管如何,我為它感到驕傲。它是我的小英雄。』她說。

arrow
arrow

    柔柔:-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