據香港媒體報導,杜汶澤接受電視台深情訪問,

提到早前重病曾有一刻因呼吸疾病差點踏進鬼門關。

談到以往在電視台捱窮的日子,他自爆曾因欠租三個月,向經理人下跪換來外借工作機會來賺錢清債,心酸坎坷。

杜汶澤日前接受now102台《海琪的天空》訪問,剖開心扉無所不談。

大病初愈的他不諱言曾接受醫生建議打坐養病,結果一度呼吸不協調,

自己以為就此一命嗚呼。『歷劫』重生後,杜汶澤卻打趣懷念臥床的日子:

『不用做,又有那多人關心,都不錯呀。』徘徊在生死邊緣仍豁達,杜汶澤歸咎於自己在危機中成長的關係,

他說:『誰讓我老爸爛賭,輸了錢就回來找我們出氣,我阿媽時不時半夜就拍醒我,一齊「速逃」去鐘點酒店住,

我書包經常帶備牙膏和毛巾,所以現在我收拾行李很拿手。』

膝下不值千金

根據新浪娛樂報導,杜汶澤坦言入行前試過口袋只有100元(以港幣計價,以下同),

碰上有人邀他試鏡,講明簽亞視有7,000港元(約人民幣5753元),簽無線有4,750港幣(約人民幣3900元),

錢字掛帥的他不考慮便簽約前者,然而到最後仍入不敷出,試過欠租金三個月,當時剛巧王晶用一萬多元邀他

『下海』拍電影,但當時公司經紀人部主管阻攔,杜汶澤說:『於是我找好機會,台慶頒獎禮當晚我拿了個「最佳男配角」,

我見他心情好,就下跪求他囉,結果他也心軟答應了我。我不覺得下跪有什麼問題,拍戲成天都要跪人的啦。』

諒解對方立場

事後再致電杜汶澤,他再三為當時阻攔自己的經紀人說好話:『大家立場不同而已,

他是有權幫我推一些他認為不適合的工作,況且當時我還要拍電視劇,如果沒檔期了怎麼辦呢?他沒無義務幫我背這只黑鍋。

到現在,我都好感激以前自己身邊的工作人員。』另外,訪問中杜汶澤特別提及伯樂鄭則士,觸發他鑽研如何當電影監製,令自己享受在片場打滾的日子。

arrow
arrow

    柔柔:-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