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地主英國持續在自由車項目展現他們強悍的實力,今天(7日)Jason Kenny在場地車的男子個人爭先賽中,擊敗世錦賽冠軍Gregory Bauge,奪下英國本屆自由車第6金,也是場地賽至今7個決賽中的第5金。

Kenny在2008年奧運敗給英國名將Chris Hoy拿下銀牌,不過在今年自由車的1國1車手規定下,英國決定派出Kenny參賽。Kenny也不負所託,一路挺進到決賽,在金牌戰中面對連2年世錦賽決賽擊敗他的Bauge也不畏懼。

先從外道出發的Kenny在最後1圈成功超越,接著第2場領跑也阻擋了Bauge,在主場觀眾的吶喊助威下,摘下他本屆奧運的第2面金牌。賽後Kenny說:「2戰就獲勝當然很棒,特別是你覺得你騎得比較快的時候。最近2年我在世錦賽決賽都對上他,而2次他都比較快。過去這6個月我勤奮練習,設法縮小差距。」

而儘管Hoy未能代表英國出戰爭取衛冕的機會,但他也在推特上即時恭賀Kenny的勝利:「我知道我說明天過後我才會再上推特,但是Jason Kenny的表現太精彩了,我替他感到非常開心,也非常驕傲。」

落敗後只能拿下銀牌,無法如願摘下個人奧運首金的Bauge說:「非常失望。對上英國人,這是我夢想中的決賽。我2戰就輸了,但我沒有犯任何錯誤,我的狀況也很好,我毫不畏懼也做了充分的準備。但是他的表現比較好,觀眾們也給了他額外的鼓舞。」

這是英國本屆奧運自由車場地賽的第5金,也是他們在自由車場地賽史上的第22金,追平義大利的成績,只有法國有更多的28面金牌。而最後1天的最後3場決賽,本屆自由車表現搶眼的英國,還有機會將金牌數繼續往上堆。

先前英國就在男子團體追逐賽、男子團體爭先賽、女子團體追逐賽、女子團體爭先賽都寫下新的世界紀錄。法國領隊Isabelle Gautheron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示,英國的表現讓人感到困惑:「他們過去4年都沒有宰制性的表現,而現在他們卻擊破了所有人,女團追逐的成績甚至比其他人都快了至少4秒。」

Gautheron隨後在接受法國媒體訪問時更表示:「我們正在注意他們用的裝備,他們一直隱藏他們的車輪,難道他們真的有『魔術車輪』嗎?」不過英國、法國、澳洲都使用同一家廠商提供的車輪,該廠商表示就他們所知,所有車隊都使用相同的車輪。

arrow
arrow

    柔柔:-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