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倫敦奧運女子50公尺自由式預賽,來自非洲萊索托王國(Lesotho)的Masempe Theko以42秒35表現敬陪末座,比起成績最好的荷蘭Marleen Veldhuis慢了足足18秒,但她卻贏得最多的掌聲。

因為,Theko和其他泳將不同,她來到倫敦不是要追求任何紀錄或創造最佳戰績,她只是單純希望能感受奧運氣氛。

Theko能參加奧運,是受到國際奧會的邀請,她說自己在5月接到電話,告訴她可以參加奧運,「我當時整個呆住,回神時的第一件事就是收拾東西去泳池訓練,因為我當時已經好一段時間沒去游泳了。」

「能夠來到這裡,我已經覺得自己是勝利者了。」Theko說,從她得知可以參加奧運開始,就收到數以萬計的e-mail和簡訊,裡面都寫滿對她的支持。「這段旅程美好的像是假的一樣,不過現在一切都結束了。」

Theko是在14歲時開始學游泳,此後她每週都會到泳池練習,不過都只是興趣,畢竟在整個萊索托王國,也僅有一個符合奧運標準的50公尺泳池。1年前,Theko成功參加世界錦標賽,在5月獲得參加奧運的邀請。

「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段經歷,這一周對我來說真的很興奮。」Theko說,當她在奧運村看到Ryan Lochte時,真是既興奮又緊張,可是自己實在是太過害羞,不敢開口要求要跟他合影留念。

arrow
arrow

    柔柔:-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