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吳克羣愛運動,大喊奧運沒棒球實在太瞎。




曾是台灣運動之光的『棒球』,被今年倫敦奧運摒除在外,向來對運動十分熱衷的吳克羣大呼:「太瞎了!而且理由是參賽國家太少…真的太瞎!」惋惜台灣有機會奪牌的強項遭扼殺,1992年中華隊在巴塞隆納拿下銀牌,舉國沸騰的一刻,看來只能繼續停留在歷史畫面。

吳克羣受父親影響從小喜歡看棒球,擅長的運動項目則是籃球,他是奧運賽事的忠實觀眾,透露最喜歡看棒球、籃球、田徑和游泳等項目,「我喜歡看有刺激感、速度感的,台灣的棒球和跆拳道都很有機會拿牌,不過今年倫敦奧運,竟然沒有棒球,真的是太瞎了!而且理由是參與國家太少,美洲、南美洲很多國家都有在打啊!」惋惜之情,溢於言表。

倫敦奧運沒棒球,吳克羣好惋惜。



吳克羣熱愛運動。


今年他原想赴倫敦觀賞奧運賽事,卻因強碰新專輯《寂寞來了怎麼辦?》宣傳期,忍痛『擱』愛;上次北京奧運已經訂妥的門票,臨門一腳也是因工作『泡湯』,不過他欣慰說:「至少去澳門看了兩場美國夢幻隊的熱身賽,我已經很滿足了。」他愛籃球成癡,國中曾因看公牛隊的比賽,考試遲到半小時,吳克羣笑說:「因為打到延長賽,那一次班上很多男生都遲到,都是為了看這場比賽。」

國中原想加入籃球隊,卻被媽媽以「功課會不好」阻止,吳克羣說:「結果沒加入,功課也是不好,哈哈!」但他沒有就此罷休,依然沉迷於打籃球,「我打的比校隊(練球時間)還長,1天打5個小時,可以連續打7天」,最瘋狂曾一天打8、9小時。大學一年級,忍不住『手癢』,偷偷加入籃球系隊,表現亮眼的他,因此被學長姐認識;而國、高中時期也因打籃球,獲得不少異性青睞,吳克羣害羞說:「感覺沒麥(感覺不錯)!」
 

吳克羣愛籃球成癡,打的比校隊兇。

 

吳克羣:NBA球員可以,我也可以!
從『運動』中體悟到人生道理,吳克羣侃侃而談:「人生很像球賽,不到最後不會知道輸贏,還有運動員堅持到最後的精神,很值得學習。」幾年前,他因為跳舞、打球,造成椎間盤突出,痛到半夜得爬起來,吞好幾次止痛藥,當時他秉持著運動員的精神,告訴自己「我一定要東山再起,受傷後要更厲害,NBA球員可以,我也可以,一定要把身體練得更強壯」。
求遍台北各地名醫,加上努力運動、復健,靠著這股信念和毅力,真的好起來了,他大呼:「經過這一次,你深深體會到健康的身體有多開心。知道為什麼有的球員受傷後一蹶不振,有的球員靠毅力、改變打法,思考變得更清晰、聰明,受傷後反而變更強。」吳克羣就是憑著這股幹勁,在演藝事業上精益求精。此外,也呼籲:「台灣政府對運動和娛樂產業應該更重視,因為前者可以揚名國際,後者可以文化擴散。」

  

 


吳克羣效法運動員精神,受傷後再爬起來。
 

 

吳克羣效法運動員精神,受傷後再爬起來。
arrow
arrow

    柔柔:-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