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大陸游泳隊在倫敦奧運再奪1金,女將焦劉洋今天凌晨以2分04秒06的成績拿下奧運女子200公尺蝶泳冠軍,也打破奧運記錄。

大陸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網站國際在線統計說,焦劉洋奪下金牌後,大陸泳隊在5天內已拿下4枚金牌、2枚銀牌和2枚銅牌。

奪冠後,焦劉洋指出,那一刻如同做夢,夢想成真了。

談到賽後,焦劉洋開心地表示,教練說明天要帶她去逛街。

報導說,4年前的北京奧運,當時只有17歲的焦劉洋因最後衝刺時體力分配上的問題,冠軍被隊友劉子歌摘得;此後焦劉洋為證明自己,不斷調整狀態,改變滑水和轉身技術。她說,這4年過得很難,曾一度想到了放棄。

焦劉洋表示,最難受的一段時間就是2009年全運會以後,那段時間狀態比較低迷,思想波動比較大,跟教練有一些分歧,那段時間又趕上改技術動作,「所以那段時間非常難」。

她指出,如果不是4年前那場失利,也就沒有今天。4年的時間改變了很多東西…「而我也變了很多」。

焦劉洋表示,同樣改變的還有劉子歌,這位北京奧運大陸唯一的游泳冠軍在倫敦只游到第8。但「劉子歌她也很棒,記得世錦賽時我說過,她不行的時候我來,我不行的時候她來,如果兩人都行就一起來,現在可能就是她狀態不好的時候,我希望能頂上來」。

arrow
arrow

    柔柔:-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